那几年她无时无刻不痛苦,不纠结,不犹豫。
最后,她确定了鸣玉的安康后,只能选择自杀来了却她与这世间的尘缘。
她承认,这种做法又自私,又懦弱,又无能。
可是她真的没有勇气,也没有信心继续过下去了。
她怕有朝一日,自己的身份会成为刺向景文帝和鸣玉的尖刀。
她也不敢再赌景文帝的真心,她相信的只有当下景文帝对她的爱,而无法窥探未来。
她太清楚景文帝骨子里的淡漠,她被景文帝爱时,可以被当作至宝捧在手心,不被景文帝爱时,便会被弃之如敝履。
她不想每天只靠着男人的宠爱过日子。
也不想时时刻刻担忧自己被抛弃。
最重要的是,她无法放下仇恨。
只要在宫中一日,她住在永寿宫,就无法安寝。
曾经的一切像是鬼魂,紧紧缠绕着她,不能呼吸。
她选择了自尽。
当她再次醒来时,已经在地宫了。
影八陪在她身边,和她讲了一切始末。
她刚“死”时,丰郎中就赶到永寿宫了。
他看她尚且有一救的可能,便又是施针又是喂药,折腾了一柱香,勉强能保住她一命。
但是丰郎中看她死志太盛,担心就算是把她救活了,她也会再次自尽,便干脆假戏真做,又喂她吃了一颗假死丸,和恒亲王曾经给她的差不多,只是效果更好。
能保证没有生命体征的闭气十日。
说是闭气,其实也是呼吸的,只是呼吸极其轻微难以察觉,脉搏也是极其微弱,非高手难以摸到。
又有他一力说俪皇贵妃已死,其他太医还没把脉呢,气势和自信心就落了下成。
就算是有能摸出一星半点脉搏的,也不敢说,怕惹火烧身,也怕救不回来,反而让景文帝更加暴怒。
于是,一切就这么顺其自然的将明媚儿带出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