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应最快的是沐家代表,他提出关键问题:
“投资份额占比的标准是什么?最后大家投入多少银子,是由你们控制吗?”
创始人想要七成份额,还找来这么多人分,难道是要限定大家投入的银子,必须控制在多少范围内?
沐管事问出了大家的心声。
谢芙:"第一轮融资,投资多少银子由大家决定,等统计好参与融资大会的所有钱后,创始人一方会以七成占比投入。举个例子,就是大家的全部银子加在一起是三十两,创始人方就会投入七十两。"
融资上限取决于各家投入的银钱,不管大家凑了多少,创始人方都会以七成入股。
真是好嚣张的一句话,有点甜出世不过三年,就已经积累这么多资本了吗?
谢芙只能说,比外界预估的多,但也没有多到富可敌国。
账面都是透明的,谢芙事先明,融资大会结束后,会以出钱最多的前五家派人进入有点甜财务部,参与账面管理,好安大家的心。
谢芙留下七成份额,她自己要占三成,苏暮雨和她算一个整体。
其余四成给苏昌河,也不是他自己的,他要分给暗河的两个分支,镖局和甜品店的成员,拿去经营开支。
细分下去,他不剩多少。
如果这次拉到的投资太多,谢芙就只能找暗河借钱占份额。黄泉当铺的钱放着也是摆设,拿出来冰山一角就能给大家视线人生的意义。
谢谢未闻花名secretb…亲亲点亮的年会员,加更6_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