围歼战
2
12月12日拂晓。
苏杭下令,总攻开始。
71军的炮兵旅的二百多门山炮、野炮,还有十几门
150
重榴弹炮。
对着
114
师团的阵地,发起了铺天盖地的炮击。
苏杭靠着全战地图视野,给炮兵提供了精准的坐标。
围歼战
2
负隅顽抗的鬼子,被尽数击毙。
剩下的鬼子,被打得魂飞魄散,纷纷放下武器投降。
而此时的金陵城内,战局已经彻底崩盘。
12月12日中午,紫金山全部失守,雨花台阵地彻底沦陷。
中华门、光华门、中山门,接连被日军突破。
日军的先头部队,已经冲进了城内,和守军展开了巷战。
唐生志拿着老蒋的撤退电报,终于撑不住了,在司令部召开了最后一次会议,下达了全军突围的命令。
命令一下,城内十几万守军,瞬间失去了指挥,四散突围。
整个金陵城,彻底乱成了一锅粥。
消息传到苏杭的指挥部。
他看着电报,眼神里的杀气更重了。
他对着通讯兵厉声下令。
“给各部队传我的命令!
下午两点之前,必须彻底解决114师团!
此刻是金陵保卫战的最后时刻,也是我71军再次站出来的时候了!我们要将那些坚守首都的英雄们尽可能接应出来!!”
命令一下,全军将士士气大振。
张柏亭亲自带着敢死队。
向着末松茂治所在的最后阵地发起最后的冲锋。
弟兄们冒着日军最后的火力,前仆后继,冲上了日军最后的高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