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将加上将衔
71军从淞沪战场开拔,到金陵外围血战落幕,前后整整四个月。
弟兄们几乎无一日不在火线,无一日不在拼杀。
从淞沪会战的血肉磨坊,到松江十日的断后死战。
再到金陵城破后的绝境接应,71
军打满了整场抗战最惨烈的恶仗。
哪怕是铁打的汉子,也需要时间喘口气,好好休整一番。
按照统帅部下发的正式命令,71军在皖南徽州、屯溪一线驻防整训。
北方津浦线的战事,暂时无需71军参与。
老蒋的手令里更是直接明说了,让苏杭务必抓紧时间整补部队,保存精锐实力。
苏杭心里很明白。
老蒋这是既想把71军这支王牌攥在手里当底牌,又怕他再带着部队冲进战场折损了实力。
更重要的是,他比这个时代的任何人都清楚,几个月之后,中日两国倾举国之力的武汉会战,就会正式打响。
到时候,整个长江沿线都会变成新的血肉战场。
他根本没有多少可以懈怠的时间。
但这短短几个月的整训期,也足够他做太多事了。
1938年初的龙国,早已是遍地烽火。
金陵陷落之后,国民政府正式迁都武汉,举国抗日的重心尽数西移。
日军占领南京后并未停下脚步,开始兵分两路展开新的攻势。
一路日军沿着津浦线北上,想要和华北南下的日军完成合围,一举打通津浦线,拿下徐州。
另一路日军沿着长江西进,虎视眈眈盯着武汉,随时准备发起新的进攻。
整个华夏大地,依旧被战争的阴云所笼罩着。
更让举国军民愤慨的是,驻守山东的
中将加上将衔
通讯兵快步冲进营帐,怀里捧着几份盖着军事委员会鲜红大印的加急电文。
钟彬、程智、张柏亭一众师级主官围在桌旁,目光不约而同落在那几份电文上,神色间带着几分难掩的期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