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长沙会战
9
虽然有李玉堂亲自率领部队对日军发动反冲锋,但双方火力悬殊实在是太大,三次反冲锋都被日军给打了回来。
双方激战到天黑,福临铺外围阵地就已经全数陷落。仅仅一天时间第8军伤亡了三千千余人,残部只得退往二线阵地死守。
李玉堂第一次觉得,这一仗根本就打不下去了:“薛长官!鬼子新调来的德械部队实在是太强了!火力比咱们强三倍都不止!如果再硬拼下去,第8军就要拼光了!”
薛岳也是十分焦急,他虽然听苏杭说过日军也组建了德械部队,也知道对方不好惹。
但他没想到,第八军这种精锐,居然连一天都撑不住就有溃败的趋势了。
薛岳咬咬牙,当即命令:“调预备队第73军火速增援金井。金井地势险要,先稳住右翼的战局,再想办法收拾这支鬼子。”
可命令刚发出去半天,更坏的消息就传了过来。
第十三师团依仗摩托化优势,快速沿山间土路疾速穿插,不等后续辎重跟进,半天便冲垮了金井守军。
占了阵地后对方继续急行军,随即转头快速绕到增援的第73军侧后,形成前后夹击之势。
军长彭位仁腹背受敌,两面挨打,73军伤亡惨重,阵地不断沦陷,即使各级指挥官亲自督战也没能守住,只能带着残部向南节节撤退。